优普生发布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

优普生发布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

2019-12-17 17:51:12  浏览次数:3505

2019年12月14日在中国义乌老年产业博览会老年产业合作高峰论坛上,上海优普生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发布了“优普生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模式”。


史熠认为,为老服务的核心是健康管理。优普生的价值观是人们不再为健康担忧,并拥有因健康带来的新财富。在社区服务中,优普生抓住“健康管理服务”这一牛鼻子,凸显健康服务“全天候、零距离、精准化、参与性”。以重点人群的康复为核心,侧重于日常康复管理,满足疾病预防、日常健康教育、出院康复和家庭自助服务的健康管理需求,为居民提供无缝对接健康服务。

一是在每个居民区(约1500户)部署1个健康小屋,配置一名健康管理员,其是家庭医生的助手,是居民的健康卫士,通过与医疗机构的联动,在社区开展慢病垂直管理服务。并以健康账户为基础,建设集“健康咨询服务、健康监测分析、健康评估和健康宣教”等为一体的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

二是将社区建设成为“养老苑”。在每个居民区建设一个养护基站,设立4张床位,配置6名护理员,开展慢病管理入住式体验及培训,同时服务于本小区内的30户居家养老床位,联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小屋等资源,提供慢病垂直管理、日间照护、康复护理、应急管理等服务。打造“适老化改造装修+智能家居服务+居家养老床位服务+养护基站微机构服务”,让老人不出社区,享受全方位医、康、养服务。

优普生倡导

健康问题的解决 = 80%以上老年问题的解决

积极老龄化 = 100%健康 + 社会参与 + 幸福保障

健康社区建设 = 健康小屋 + 健康管理员 + 健康账户 +康复知识


优普生已经在上海试点街道取得良好的成绩,1年多时间里,累计定点服务人次8,4280人次,特殊上门服务 3,780 户;监护 6,3584人次;独立检测并建档的人数为8,9627人。活动宣教464场,服务人次1,6016。糖尿病的康复率达到87%以上!

优普生正在打造健康管理服务链,建立“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健康小屋——家庭”,“医生——健康管理员——居民”, “医疗服务——健康管理服务——健康生活”联动机制。


原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