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金融+科技遇上赋能—— 独角兽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当金融+科技遇上赋能—— 独角兽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2018-08-22 13:21:35  浏览次数:2383

2018年8月16日,由上海浦东新区科技和经济委员会主办、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协办,AceBridge一度天使承办的创业独角兽培育系列活动之“独角兽论坛”在沪成功举办。


金融+科技的深度融合必然是未来一大趋势。本次独角兽论坛以解码金融科技为主题,充分发挥上海金融城丰富的金融科技应用场景优势,深刻分析行业前沿趋势和成功商业模式,挖掘垂直领域独角兽的成功基因,同时通过深度的资源、资本对接,去帮助创业者提升创业成功率。本次活动吸引300+区块链从业者、20多家投资机构莅临出席。

△科经委徐敏栩副主任开场致辞

行业前沿趋势

在科技不断颠覆生活方式的时代,金融科技正是发展之所向。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等技术的兴起,金融业被注入更多、更新的科技元素,传统金融加快向金融科技、智慧金融等方向转型发展。在浦东特别是在陆家嘴地区,金融科技企业呈现急剧快速增长。

拍拍贷CEO张俊从企业自身实践,讲述科技如何赋能金融,如何助力中国普惠金融事业。张俊表示:通过科技赋能金融,让金融服务未来向着更智慧的方向发展。未来拍拍贷将更积极探索并引入更先进的前沿科技来让我们的金融真正触手可及

作为区块链行业的先驱之一,芝麻信用创始人、前比特币中国COO的戴庆祝,对区块链技术即将带来的行业颠覆有着深刻的见解。戴庆祝表示:如果从区块链技术来说,百分之九十五行业迟早都会被区块链的改变,只不过整个改变的过程,它会有个先后顺序,不会是同步的。那么最快的最先落地,肯定是一些比较轻的,或者是偏向c端的行业。


金浦投资高级副总裁、中国社会科学院的金融学博士赵增奎讲述金融科技的前世今生及未来,金融行业新旧体系的融合一定越来越快,传统金融机构也来正积极探索金融科技转型之路,而平台化和生态化一定是未来趋势之一。


项目路演资本对接,行业资源展示交流

独角兽论坛通过项目路演、展示交流等形式,帮助创新的高科技行业企业展示项目、对接资本,助力优质项目资本引爆,为创业者与投资人搭建对接平台。

深见、LemoChain、祺鲲科技、珠宝链、Hyper pay、井通科技6家优秀企业负责人分别展示了关于项目的商业模式、竞争优势、经营现状和融资计划。

路演环节结束后,开展投资人私密对接,项目与资本零距离接触,进行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方,AceBridge一度天使基于4000+投资人、30000+CEO,专注打造智能创业赋能加速平台,以资商破局、资源赋能、资本引爆为核心,2年时间已成功投资孵化多家10亿估值的项目,1家估值超过10亿美金的独角兽。


后续独角兽论坛还将以“人工智能”、“文创消费”、“医疗健康”三大热门领域展开,持续挖掘潜力独角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