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发起建立社区创新发展公益基金会倡议暨“社区映像”网站上线仪式

陆家嘴发起建立社区创新发展公益基金会倡议暨“社区映像”网站上线仪式

2014-10-21 10:35:39  浏览次数:3688

5.jpg

10月17日下午,由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副秘书长杨莹在中国(上海)国际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博览会陆家嘴智慧社区展区现场发出倡议,建立社区创新发展公益基金会,用于孵化居民区自治项目和自治团队,并且宣布“社区映像”网站的正式上线。

“智慧社区建设不仅需要信息技术应用,更需要广大居民和社会组织参与,让市民真正成为城市服务与治理的主人。陆家嘴在打造智慧社区的同时,一直以如何实现社会管理和服务的精细化、精深化;如何动员更多居民主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如何调动社区内更多资源让‘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成为全社区共同的价值目标,实现‘社区生活优化、秩序规范’的目标作为重要思考内容。”杨莹副秘书长在发言中说道。

陆家嘴在打造智慧社区社会动员体系时,设立自治金,鼓励居民申报自治项目。目前这些项目涵盖了居民区安全管理、为老服务、高血压和血糖管理、清洁家园服务、楼道管理等。通过项目化实施,激发了居民参与共公告服务和社会管理的热情。“社区映像”网站的建立是为了实现居民自治项目的网络化、系统化、公开透明化,更好地尊重居民的自治行为和成果,让社区范围内的群众组织、团体及个人都能够参与到公共事务中来,完善“公众参与”的社会治理格局,通过社区共治和自治,实现社区的善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