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据模型解决停车难题

用数据模型解决停车难题

2014-10-22 10:33:26  浏览次数:3575

----- “见微知著,睹始知终”构建智停新思维

IMG_0833.jpg

10月16日,在2014中国国际智慧城市建设与发展博览会上发布了以“见微知著,睹始知终”为主题的喜泊客城市停车方案。该方案的手机APP智导系统已于2013年6月在小陆家嘴CBD地区136个停车库展开应用;每分钟一次的信息更新速度让使用者及时有效的了解该商贸区的停车使用情况,最大日使用量已近六千人次。目前,喜泊客正致力于将这一系统推广至上海市其他商贸区,解决更多人的停车难困扰。

“面对现代停车难现象,我们需要有全新的思维方式。形成停车难的原因是非常复杂的,找到其中的关键因素并提出有效的解决方案才能破解繁琐的停车困局。”在陆家嘴展区的发布会现场喜泊客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俞铮说道。数千年前,韩非子就提出“见微知著,睹始知终”的观点——掌握现象的本质就能把握事物变化和发展的大势。喜泊客拥有全国十大城市百万数量级的停车数据,通过数据运维,解读隐藏在停车行为背后的海量信息,找到了影响停车难现象形成的最主要因素。

在对这些主要因素进行研究后,喜泊客发现不同时空数据的周期性变化是有规律的,这些规律不但可以预测城市停车的变化趋势还能消除或改变因素的影响力,显著缓解停车难。“攻克了很多技术难关,有了这个数学模型我们就可以掌握城市停车的变化趋势,再应用智能信息化来引导和改变停车行为,停车其实可以很简单”,喜泊客数据技术负责人张梁在接受采访时说道。
喜泊客自主研发的数学模型可以预测不同城市任意时间段的停车变化趋势,智能科技又赋予了趋势信息化内容,通过多平台、多渠道地信息发布和应用,帮助车主获得停车变化的实时信息,引导合理停车路线,规范停车行为。现在,喜泊客已经推出一系列数据产品、应用软件和解决方案为政府、企业等社会各界提供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