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土壤合作计划

国家土壤合作计划

2016-12-06 16:45:54  浏览次数:2888

开发土壤素质监测设备,将探针插入泥土中,即可获得土壤数据,如温度、湿度、Ph值,氮、钾、磷等含量。建设土壤数据库平台,输入被测土地的地理位置、面积、土壤质量、农作物情况。

通过土壤监测及其农作物的生长情况数据化,建成国家区域内土壤理化特性数据库,可形成土壤与其适种的农作物自动合理配对;在加强耕地质量监测,检测土壤污染物的同时,实施被破坏的土壤针对性修复,以及生态建设优质土壤(即通过农作物的混种或者轮种,使土壤肥力均衡建设);通过农作物生长跟踪监测和原产地溯源系统建设,可形成向市场提供区域内农作物生长总量、供应周期、产地等信息服务平台,市场也可通过此平台向生产者提供需求信息,最终实现合理、节约、高效的农作物供需服务平台;通过互联网远程技术指导或者自主式查询服务,实现农民可精细化种植,从而推进土壤优、产量高、产物优的形势目标。

建立国家区域土壤监测联盟,实现土壤监测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及时、准确向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提供耕地总量、耕地环境质量、耕地肥力、农作物长势等方面的动态信息,动态监测土壤变化,提高监测信息的准确性、完整性和时效性。同时建立农产品生产过程中的如下各项管理标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