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扬帆起航!

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扬帆起航!

2017-12-28 16:48:32  浏览次数:5945

2017年11月1日下午,“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揭牌仪式暨2017陆家嘴健康促进新模式高峰会议”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本次活动由上海市健康科技协会、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中国商业经济学会养生健康分会、上海市现代服务业联合会健康专业委员会、上海市商业经济学会健康产业专业委员会、国际色彩诊断治疗研究会等单位支持,由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城市治理研究中心、上海浦东新区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等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主题是“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建设的揭牌启动,以及5个专家工作站的组建成立,内容涉及信息能量医学、生态建筑、音乐人文、资商思维、人体空间设计等各领域。

活动中,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举行了新闻发布会,筹建组新闻发言人陈杰平女士详细介绍了大学堂的运作模式,来自人民日报、解放日报、光明日报、浦东时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浦东广播电视台、今日头条网、新民网、东方头条网、腾讯网、新浪资讯、凤凰新闻、中国新闻周刊、中国改革报、上海商业杂志社、一直播、小在直播等30家媒体参与现场采访。来自中国、日本、德国、美国等各地专家,和协会、企业代表200多位嘉宾共同见证了大学堂的启动成立。


活动现场,国家机关老干部科学健康协作中心曹锡南主任在致辞中表示,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不仅是一种创新培育模式的尝试,更是全社会创新机制的探索。社区健康管理服务新模式,脱胎于现有的医疗局限,将健康服务延伸到每个小区、每个家庭。通过高科技、物理学知识,深度发展中医,创造新医学模式的未来。这些都是有意义的探索。


浦东新区科经委副主任张爱平博士在致辞中表示,浦东“应改革而生、因改革而兴”,并致力于成为“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排头兵和先行者,陆家嘴是排头兵中的尖兵,“勇于创新,先行先试”是陆家嘴的精神。今天,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项目正式启动,这是一种创新模式的探索,它的实践成功将促进全区域创新氛围的营造,促进创新项目与社区应用的融合。


上海人才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朱庆阳先生在致辞中表示,我们看到,在陆家嘴这样一个活力四射的地方,由政府指导,各协会支持,社会组织和民营企业自发组织,搭建一个面向全社会的创新培育平台,建设以人的创造力提升为核心的培育新模式,值得我们的期待。


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致力于提高每一个人创新能力的培育模式,搭建一个创新培育平台,目标是将整个中国建设成为一个创新培育的孵化器。

自2016年7月始,伴随着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已经成立9个专家工作站,各工作站均由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与相关专家教授联合成立,开展科学研究、创新项目培育和产品孵化工作。

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大学堂又成立了“信息能量医学”、“生态建筑”、“海峡音乐人文交流”、“人体空间设计”、“资商思维”5个专家工作站。


同时,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聘请国际色彩诊断治疗研究会会长加岛春来博士、德国量子力学物理学家卡尔-海因斯·睿博教授和日本资深针灸师须山健司先生为终身教授。


聘请谢尔盖·彼得罗维奇教授、陈元平教授、Doug Vogel教授、Nigel Morgan教授、保罗-尼德雷尔教授、克劳斯·特莱普特先生、汪致重先生、王瑞华博士、陈勋奇先生、音乐家钟听先生和王冠文女士、张捷博士、曾义兴先生、曹清先生等为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指导专家。


与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揭牌仪式同时举行的还有2017陆家嘴健康促进新模式高峰会议。与会嘉宾、专家共同探讨信息能量在医学和健康维护领域的应用,以及有别于目前医疗服务体系的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设想与实践。

生物色彩波技术发明人,国际色彩诊断治疗研究会会长加岛春来博士,介绍了生物色彩波的发现及其由来。会上,由国际色彩诊断治疗研究会与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联合,正式在中国成立“国际色彩诊断治疗研究会上海分会”,由加岛春来博士担任会长,分会将致力于生物色彩波技术在中国的培训与推广。同时,国际色彩诊断治疗研究会与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共同设立了“加岛春来奖”,以奖励在生物色彩波研发及应用领域的突出贡献者。


德国物理学家卡尔-海因斯·睿博教授在演讲中指出,《黄帝内经》作为中国道家经典著作,阐释了生命之路的哲学思想。它描绘的是人类生命的整体景象,并阐述了生活方式和生活环境是如何影响人们身体健康的。


陆家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熠,介绍了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建设的进展情况。史熠表示,为响应中共中央、国务院“健康中国2030”规划,陆家嘴正在探索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建设,首批经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培育的社区健康管理师已经在陆家嘴社区试点上岗,他们将成为家庭医生的助手,社区居民的健康卫士。大学堂计划,到2018年底培训1000位以上的社区健康管理师,配合浦东新区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为社区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活动中,共有20支科技创新及社区服务团队以走红毯的方式亮相,通过现场直播的形式,让全社会体验科技创新与智慧生活的融合,同时,与会者还体验了部分专家工作站的最新科技产品。


活动最后,陆家嘴社区服务办引进1号菜篮子工程资源,签署了“菜篮子服务资源进社区”的合作协议,助力家门口服务体系的建设。


至此,揭牌仪式圆满结束!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