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一体化——老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体系

社区服务一体化——老百姓家门口的服务体系

2017-05-15 14:47:41  浏览次数:3954


为了进一步提升社区服务机制,促进政务服务、便民服务、公益服务和互助服务的有机结合,构筑社区服务信息化平台,建立覆盖全社区,服务功能完善、服务主体多元、服务质量较高的社区生活服务体系,形成政府指导、监督市场运作的新模式,从而让居民在社区享有更为便捷的公共服务,我们在今年正式启动社区服务一体化建设。


社区服务一体化建设采用政府牵头,市场辅助的方式进行,建立以政府职能服务+区域公益类服务+区域优质产品商业类服务+区域文化服务等的紧密结合。用“互联网+”理念,通过“1+4+N”的模式,即一个中心、四个渠道覆盖、N个社会应用,整合街道区域内各类服务资源,创新服务模式,让本地居民享受到完备的政务、公益、商业、社区、文化等服务。


居民区活动室是居民开展自治活动的好去处,也是居民参与休闲娱乐、学习阅览、开设讲座、参事议事的活动阵地。

目前,松山居民区活动室建设已有数年,一些功能设施已不能满足居民的需求,许多居民都希望在活动室内建立阅览区域。为此,松山居民区党支部、居委会充分发挥自治家园建设机制,通过共治联建平台整合了上海向阳公益基金会的资源,共同设计改造松山居民区活动室。


本次改造将以体现公益性、便捷性、服务性为原则,针对辖区居民群众的不同文化需求,改建成集学习阅读、文化娱乐、讲座会议、健身休闲等功能为一体的多功能空间,不断满足松山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改建后的活动室将成为“居民区客厅”,也希望其能成为小区为老服务的微机构。

改建后,松山居民区党支部、居委会将优化“居民区客厅”的自治管理制度,使居民区活动室服务好广大居民朋友们,让大家切实感受到智慧社区服务一体化建设带来的温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