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社区·智慧”思想创新峰会暨“2016上海设计大赛”发布会

“城市·社区·智慧”思想创新峰会暨“2016上海设计大赛”发布会

2016-03-25 19:36:32  浏览次数:4412

人人参与创造,为幸福生活而设计


       由复旦大学城市治理研究中心、陆家嘴街道和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共同发起,并联合上海浦东新区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中石油智慧城市建设项目组、博康智能科技、奥雅纳工程顾问、AceBridge一度人脉等共同主办的“城市•社区•智慧”思想创新峰会暨“2016上海设计大赛”发布会,于2016年3月25日在陆家嘴金融城文化中心隆重举行。


总图.jpg


       本次活动得到了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上海产业技术研究院、浦东智慧城市研究院等单位的指导。
       现今,上海正在全面推进科创中心的建设,这不仅是上海建设的重要内容,更是国家发展的战略,也是为世界发展作贡献。科创中心建设包含着新兴产业崛起、新技术发明,和创造有利于每个人智慧竞相迸发的环境。
       本次活动旨在倡议集全社会的智慧,探讨城市运行与发展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案,共同营造释放每个人智慧的创新环境,动员每一个人参与“为幸福生活而设计”的思考与实践。
       会议邀请了浦东新区地区工作委员会、经济与信息化委员会、科协、北京空港街道、陆家嘴街道等单位领导,华东理工大学、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上海纽约大学、香港城市研究院等城市建设、社会建设领域的专家,社会组织领军人才,各基金会的负责人,陆家嘴社区社工,自治团队领袖等代表出席,共同交流创新思维,分享创新思维经验,探讨“城市创新建设”理念与实践。
       人民网、上海经济评论、国际金融报、新民晚报、新闻晨报、东方财经浦东频道、浦东时报、浦东广播电视台、澎湃新闻等媒体参加发布会。


夏青1.JPG


       活动中,中国国家博物馆顾问、中石油北斗导航项目组总顾问夏青,分享了“思想创新是社会、城市创新发展的源泉”的观点;


尼古拉.JPG


       奥雅纳工程顾问吴树伟博士,畅想“未来街区发展中的智慧应用与发展”;


尼古拉R.jpg


       东华大学国际文化交流学院国际项目中心Nikola Zivlak博士,阐述了“城市社区建设中的思考”;


曹清.JPG


       AceBridge创始人曹清,分享了“互联网中的创新资源整合”;


大赛logo照片.jpg


       陆家嘴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史熠,介绍了“2016上海设计大赛”及把整个城市建设成为创新孵化器的基本情况。


一切为了幸福生活,一切为了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