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戴式心电监护设备”服务进社区 陆家嘴社区居民首“尝鲜”

穿戴式心电监护设备”服务进社区 陆家嘴社区居民首“尝鲜”

2015-08-12 11:49:59  浏览次数:3397

近日,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联合上海朗朗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组织开展的“朗朗心——穿戴式便携心电监护设备”服务进社区活动,陆家嘴街道的100多位社区居民报名“尝鲜”。

“穿戴式便携心电监护设备”将原先医用盒状24小时心电监测设备变身为一张薄薄的芯片黏贴纸,将其黏贴于左胸前后,居民可以通过手机APP,看到自己的心电图即时情况,以及睡眠监测、呼吸监测等分析,这些数据,均会传输到后台云端,以便软件及专业医生分析。芯片电池可持续工作5天,居民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可实现24小时实时数据持续采集。测试结束后,系统还为居民提供健康情况评估的报告,饮食建议和锻炼建议,以及一些疾病的早期预防、警示。另外,对于典型状况的变化,设备将主动推送相关信息到监护人及家属,提升用户与家属沟通便捷性的实用价值。

图片1.jpg

该项目作为社区健康管理服务项目纳入陆家嘴智慧社区整体建设之中,实现“让每个人都掌握自己身体状况,让每个人都了解一定疾病知识”的建设目标。

陆家嘴智慧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建设宗旨是实现以人为中心,满足健康咨询、疾病预检、相关体征检测及数据采集,健康指数分析、评估、预报,慢性病管理与干预,远程监测,为社区居民健康保健提供全程动态管理服务。“朗朗心”作为科技创新产品,为社区居民保护心脏提供技术与服务支持,让居民享受到更精准、更便捷的优质健康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