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保互助共享经济模式应用于大病救助保障

众保互助共享经济模式应用于大病救助保障

2016-10-31 10:49:39  浏览次数:3148

抗癌公社首先提出众保互助共享经济模式,至今已发展社员近55万人,完成互助保障的案列14例,共计231万元的资助。

抗癌公社是依托互联网针对重大疾病的小额互保社区,为每个不幸患癌等重病的公社社员筹集(30+5)万元治疗和生活费用,这不仅缓解病者经济压力,更在精神上给予很大的支持。所开创的互助平台是为共享经济的一种新模式,

互助保障平台通过大家共识所建,当有人患重病时,众人平摊保障金,随着参加人数增加,每例每人募集资金不到1元人民币,同时,该资金直接进入基金会监管,保证了资金使用安全。
该模式基于相互契约、以非盈利性质立足的互助社群,不同于商业保险等基于精算的前付费模式,而是采用后付费模式,不仅仅是提高了小额善款的利用率,让原较小的资金价值获得了更高价值的运转,也在更深层次上改变了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关系。

该模式在商业保险、社保之外,对保险保障领域起到补充,参与互助保障的会员可以以较低的门槛获得一份额外保障,并以社群扩散的方式降低平台获客成本的同时也避免投保用户消费过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