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泉路770弄健康小屋项目正式起航

三泉路770弄健康小屋项目正式起航

2020-07-30 09:44:45  浏览次数:2231

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和上海市发布的《关于加强本市社区健康服务促进健康城市发展的意见》的精神,结合社区需求,建设完善的社区健康服务体系,实现健康理念深入社区,健康资源汇集社区,健康服务融入社区,初步形成社区健康服务多元化供给格局。



凝心聚力基金会重点建设“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通过携手、引领、培育社区自治团队,“让每个人都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让每个人都了解一定的疾病知识”,努力实现全民免费的健康管理。凝心聚力基金会在彭浦新村街道的牵线搭桥下,又走进了彭浦新村街道三泉路770弄居委。



基金会理事长杨莹首先介绍了基金会的概况,然后表示希望通过引入这次项目能够实现以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建设为基础,打造以“人”为中心的健康服务平台,实现“让每个人都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让每个人都了解一定的疾病知识”,让每个人都成为自己的健康管理员、让每个人都从自身的健康中获得增益。


“健康小屋”项目志愿者代表刘医生进行了发言:非常荣幸能够加入这个团队,随着科技的进步,之前必须要去医院完成的项目,现在在居委就能完成,作为志愿者我学到了不少知识,今后一定全心全意服务好居民,为“健康小屋”项目贡献出自己小小的力量!



在简短的启动仪式后,健康管理员为在场每一位居民进行了全维云的检测体验。


“健康小屋”项目志愿者也在一旁为居民们进行了基础的血压测量和健康咨询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