价值认证,每个人新的身份识别

价值认证,每个人新的身份识别

2019-01-28 23:58:52  浏览次数:6525

目前,社会的诚信体系是建立在消费过程中对契约合同的遵守上,如何在收入、财富不均等的情况下,建立更全面的社会诚信体系?

每一种劳动都是有价值的,尽管其参与的表象形式不同,哪怕是读书学习。如何对每个人进行价值认证?

在这一场活动中我们可以找到答案!


2019年1月26日,由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城市治理研究中心协同上海浦东新区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等单位共同组办“全民创新 共享未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分享活动”在浦东新区党校举行。


与会的专家学者围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实践和创新社会治理全民参与模式等主题,探索人的综合素质提升和城市创新能量激发的模式,通过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建设,研究建立公民素质实践认证体系;通过家门口服务提质增能,建立城乡联动、协同发展,去除生活后顾之忧的社会保障、社会动员等新模式。同时,根据能量质量转换形式的原理,发布了城市能量的指数公式。


活动中,上海师范大学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所长张培德教授作了题为“如何让所有人都能发挥自己潜能”的主题报告。提出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的惠力资本理念,即从品牌资产、知识产权、人才资产、市场资产、基础结构等方面汇聚为惠力资产,转而演化为惠力资本。参与探讨“全面免费医疗+国民素值计算(惠力积分兑换)+优化教育资源(教授动态管理)”等三大课题的创新方法。


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城市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史熠介绍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证体系”的内涵,阐述了通过生产者与消费者融合,消除两极分化,促进改革红利全民分享的新探索。


我们在生活、工作、学习中履行核心价值观时,需要价值肯定。史熠表示,通过3年多的探索实践,目前正在建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认证体系”,将尚无认证的“劳动行为”,通过积分认证予以量化表现,并建立激励机制,根据个人量化累积的情况,获得社会额外的保障福利。整个建设计划也称为“素值计划”,即体现每个人的素质都是有价值的内涵。


会上,原上海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师范大学校长杨德广教授作了题为“慈善力量与社会素质能量提升”讲话,倡导传递慈善正能量,激发创新社会治理的活力。


上海商贸旅游学校李小华校长围绕公民素质提升与社会参与,作了题为“商旅好人”综合实践课程体系的建构与实施的主题演讲。


活动中,陆家嘴国际联合大学堂在原有14个专家工作站基础上,又揭牌建立了“中国乡村书院专家工作站”和“家风教育专家工作站”。专家工作站将开展讲学、科研、新兴产业培育等工作。


中视视文国际传媒有限公司与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共同揭牌成立了“CCTV(sw)向党组织汇报”专栏组。致力于收集、整理全国各政府基层单位、企业和个人积极落实十九大报告精神,参与创新社会治理的实践案例,制作成为微党课视频,供大家借鉴、学习和交流。


浦东新区党校常务副校长周小平、复旦大学城市研究院院长梁鸿、中检集团理化检测专家姜文博等为活动致辞。中国扶贫开发协会博士后扶贫工程中心副主任郭戈、一度天使创始人曹清,湖南花瑶乡村书院——归与书院创始人黄勇军,盛世齐家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李秀芳,中城智慧科技有限公司助理总裁曾翔,益洋文创工作室首席文创师郭旭洋等参加了“全民创新 共享未来”论坛。

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