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莅临调研陆家嘴街道:实现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浦东新区区长杭迎伟莅临调研陆家嘴街道:实现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2018-07-26 09:50:39  浏览次数:7953

7月25日上午,浦东新区杭迎伟区长一行莅临陆家嘴街道市新居民区调研,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倩同志、办事处主任邓亮同志陪同调研,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史熠同志和吴妹同志参加。


市新居民区书记李娟同志就“家门口”服务站运行情况向杭迎伟区长一行进行了详细介绍。市新“家门口”服务站以实现服务“零距离”为目标,推进“互联网+全岗通”,开发运行了“全岗通社工助手”系统,初步实现服务需求在线收集、服务政策在线解读、服务事项在线办理。

在2017年首批试点“家门口”服务站创建运行的基础上,积极推动社区事务服务向“家门口”服务站延伸。菊园居民区和市新居民区作为街道首批事务受理试点单位,已可办理从社区事务受理中心下沉的11项业务。

对于当场可以办理的事项实现“即时办理”,其他事项目前已实现“可视化在线咨询”,做到了“让老百姓只跑一次”。

杭迎伟区长现场体验“可视化咨询”,与社区事务受理中心的工作人员进行了视频对话,询问了老百姓日常所需的服务事项等问题,在线工作人员当场给予解答。

同时杭区长听取了街道党工委书记倪倩同志的工作汇报,街道以升级版的“家门口”服务为基础,综合统筹“美丽家园”、“美丽街区”、“邻里中心”、缤纷社区等建设项目,以形成“梅园美丽住区”综合示范效应。

随后杭迎伟区长一行参观了市新居委活动室,听取了活动室空间布局及功能叠加的介绍,体验了书香小屋、健康小屋及公益小屋内的各项功能和服务,亲临了“大手拉小手”暑期书画班活动的现场,与正在作画的老人和孩子进行温馨互动。

最后,杭迎伟区长来到志愿者服务吧台,向为居民提供服务的志愿者表示慰问,并听取了志愿者团队负责人关于如何实现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的情况介绍。

杭迎伟区长对市新“家门口”服务站“全岗通”服务模式创新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该模式在“最后一公里”的基础上解决了老百姓“最后一米”的需求。杭区长表示,今后在深化“全岗通”模式的过程中,要继续拓展服务的宽度和深度,既要让老百姓看得到人,又要让社工看得到事。

今年,街道以大调研为契机,以“全岗通”服务群众“零距离”为支点,在全市“一网通办”的基础上,不断探索推进网上预审、可视化远程受理方式,着力打通居民区服务站与社区事务受理中心、城运分中心、党建服务中心等信息平台,实现数据共享、事务协办、效率可视,以“小支点”撬动“大服务”,真正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