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伏首日, “家门口”服务体系考察工作热度依旧

入伏首日, “家门口”服务体系考察工作热度依旧

2017-07-17 17:18:49  浏览次数:3959

上海入伏首日来自潍坊街道、塘桥镇、市妇联、沪东街道和高行镇一行领导,顶着高温酷暑陆续来到市新小区居民活动室,考察陆家嘴在“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成果与经验。体现了浦东新区各街镇在进一步推动新区社会治理的重心下沉到村居的政策下,对于做好居民服务的信心与决心。

上午

首批参加“家门口”服务试点的10个居民区书记,在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春雷的带领下,来到陆家嘴街道市新居民区考察学习家门口服务体系的建设工作。

▲市新居民区陈冬娣书记详解“全岗通”及社区服务信息系统

潍坊街道一行对善行驿站的热情讲解表示了感谢,随行领导要求试点居民区书记要从创新角度出发全面加强学习,结合居委会标准化建设,加快潍坊的“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开放思想,添加新元素,形成具有潍坊特色的“家门口”服务体系,切实做到“生活小事不出居委”的服务理念。


▲潍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沈春雷考察公益驿站并做重要指示

下午

高唐镇党委委员康叶红、市妇联一行、沪东街道自治办主任韩俊、高行镇党委书记张立新也悉数到场,并在考察中,着重参观了市新“家门口”服务体系的核心亮点--善行驿站。


▲市妇联一行考察公益驿站


▲沪东街道一行对小区能引进高铁自助售票机感到意外

上海善行文化发展有限公司CEO钱政东先生详细的对各种问题进行了解析,并强调善行驿站只是家门口服务体系中的一个线下点,在善行驿站的背后,还有整个体系做支撑,同时还有线上平台、服务联盟、活动布局,以确保每个深入社区的善行驿站都可与其他的点进行互联互通。同时,在服务中心的全局调配下,四大板块(线上、线下、联盟、活动)相辅相成,共同构建陆家嘴家门口服务体系的全覆盖网络。

近来,善行着力建设的以善行驿站为主要落脚点的“家门口”服务体系得到了新区各街镇领导的高度重视和肯定,也在各位领导的参观指导下得到了很多宝贵意见,善行将结合实际情况,进一步对“家门口”服务体系进行优化、升级,争取早日让更多的社区居民享受到这一成果给日常生活、办事所带来的便捷与舒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