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区域化党建模式

陆家嘴区域化党建模式

2017-05-23 16:07:41  浏览次数:3165

陆家嘴街道地处自贸试验区陆家嘴金融片区和陆家嘴金融城的核心区,区域内1.7平方公里的CBD内集聚着80多幢商务楼宇、1万多家企业,其中,有2700多家中外金融机构、20多万从业人员。另外, 5.5平方公里生活区域内有32个居民区,4.8万户,常住人口接近18万,拥有2千多家商铺。


两楼联动、两头延伸

在社区建优建强居民区党总支、“两新”组织党组织的同时,把党的组织向两头延伸,一是居民区延伸开展楼组党建,坚持管理型和活动型相结合,将楼组党小组升格为楼组党支部;

二是“两新”领域延伸强化楼宇党建,以一幢楼宇或相邻楼宇为单位,以楼宇党组织和楼宇内其他党组织为主体,建立楼宇联合党总支(或党委)。


开展“金色纽带”区域党建新模式

金色纽带”主要是将社区党建与金融城开发区(商贸区)区域党建整体考虑,做到党建工作全覆盖,无死角,一盘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