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保伴侣,覆盖人群超过25万

医保伴侣,覆盖人群超过25万

2016-04-05 16:07:17  浏览次数:2978
大病医疗费用支出往往会影响病者家庭的生活质量,对城市中低收入者和农村居民来讲,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现象时有发生,“看病难,看病贵”是老百姓不愿面对而又不得不面对的沉重话题。国家通过医改正在不断完善医疗救助机制,作为公众个体是否能够通过思想创新,建立一种新模式作为医疗救助模式的补充呢?



在“互联网+”时代,公众参与、共同的价值观、诚信的基础,加上信息化平台,即可实现以上目标。2011年,张马丁先生创立的一个旨在解决癌症等大病医疗费的民间组织——抗癌公社,通过合作互助、抱团取暖的模式,发展至今已有25万名社员,一旦社员发生癌症等大病,大家每人认捐几块钱,帮患病者筹集30万。


mmexport1463567033281.jpg


今天,张马丁的团队已经入驻陆家嘴,并与上海浦东新区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共建,基金会将为其专设账户,保证资金使用公正、透明及安全,并携手推进这项公益事业。创始者希望建立社区健康管理、服务和保障新模式,作为医改的补充方案,今后,人们不再会因病致贫,减少生活中的后顾之忧。2016年,整个项目参与人群将会突破100万,人们加入的目的是为了社会的责任,用自己的一个承诺,共建起“医保伴侣”的理想。


一切为了幸福生活,一切为了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