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陆家嘴白皮书发布

2015陆家嘴白皮书发布

2015-12-17 07:46:04  浏览次数:3544

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已经从全面建设阶段走向全面应用阶段。2011年,陆家嘴提出建设“美丽、平安、人文、智慧、和谐”家园的目标,2012年1月,在达沃斯论坛发布智慧陆家嘴建设方案,同年5月召开新闻发布会,四年多来,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立足于人的发展和幸福生活,着力于社会保障、社会动员和社会创新模式建设,建立了智慧社区建设的陆家嘴模型。

为了更好地总结陆家嘴模式,在复旦大学城市发展研究院、浦东智慧城市研究院等单位指导下,陆家嘴连续两年发布白皮书报告,2014年白皮书的主题是智慧社区建设设计和建设内容,2015年白皮书的主题是智慧社区建设与运维和社区自治建设在智慧社区中的作用。

2-1.jpg

白皮书总结了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模式,突出社区公共服务和公共治理模式创新,在智慧政务、网格联勤管理、社区健康管理、社区为老服务、社区数据信息库、智慧城市卡、志愿者认证管理、社区停车诱导、社区自治建设、社区创新培育等领域的探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