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首批培育的自治项目落地启动

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首批培育的自治项目落地启动

2015-08-06 12:30:49  浏览次数:4077

为响应上海市“创新社会治理,鼓励更多的市民参与公共服务与管理”的号召,由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复旦大学城市治理研究中心、博康智能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发起成立的上海浦东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经过3个多月的准备,迎来了首批自治项目的实施启动。

2015年8月5日上午9时,在陆家嘴街道会议室举行了启动工作会,出席会议的有基金会工作委员会、陆家嘴工作站工作团队以及首批项目的负责人。

启动会集体留影

首批启动项目共14个,涉及社区健康管理、居民区议事厅、小区停车管理、为老服务等各类型,覆盖陆家嘴街道10个居民区。会上,基金会各部门分别讲解了自治项目实施中的管理、基金会网站应用、资金使用等具体操作细节;基金会秘书长吴红华围绕社群项目培育,提出了“友趣、友益、友爱”的目标。

吴红华秘书长发言

陆家嘴工作站站长吴根英女士在发言中感谢社区居民踊跃参与自治项目实践,并承担起项目负责人的责任,表示将带领各个项目组,与基金会团队共同进步。

吴根英站长发言

之后东二居委的叶芝英女士作为项目负责人代表作了发言,介绍了项目产生的过程,并表示将依照基金会的指导意见开展项目,丰富项目内容,增进居民交流。

项目负责人代表叶芝英发言

首批自治项目的启动标志着,社区居民迈开了参与“社会建设”的新步伐,它们将为居民的社区生活带来乐趣和帮助,激励更多居民踊跃参与社区活动,加入社区建设的行列。基金会也做好了随时接受上海市各小区居民自治项目的申报工作,并计划年内在上海市再建4个工作站,并联合其他社会组织、企业定向培训和招募100位“互联网+社区建设”专职社工。

凝心聚力基金会作为首个以培育社区自治项目的社区发展基金会,对各居民区社会治理和服务的项目提供资金、资源、服务等各类保障。只要是对社区发展有积极意义的项目都能申请资金支持。凝心聚力基金会希望通过资金扶持、宣传培训、整合资源、项目化实施来激发居民主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调动更多资源,为促进整个社会的健康发展做出贡献。同时,也希望通过实践,结合社区治理理论研究,提炼总结社会动员创新的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