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直通车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圆满落幕

健康服务直通车免费义诊进社区活动圆满落幕

2015-08-04 09:59:52  浏览次数:3135

9.jpg

社区健康管理服务体系是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的一个重要研究课题,以“让每个人都掌握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让每个人都了解疾病的知识”为目标,调动个人及社会组织、医疗机构等单位的积极性,利用有限的资源来达到最大的社区健康服务效果。

近日,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与龙华医院、金域检验等单位合作,提出“关注骨质疏松,让骨骼健康不打折”的口号,将健康服务直通车开进陆家嘴的各小区,免费为小区居民进行骨质疏松检测。

8.jpg

活动前期,龙华医院骨伤科主任李晨光为居民们开展系列讲座,居民反响非常满意。在街道老龄办和老年协会的宣传下,各小区居民们踊跃报名。

虽然活动期间碰到连续几日的高温,但居民的热情依旧不减,医生们也是尽心尽力为居民检测,工作人员同样毫不懈怠地为居民服务。

7.jpg

6.png

活动历时1个多月,从活动确定,策划,宣传到开展,每一步都井然有序。最后,在16个居民区为1071为居民进行了骨质疏松测试,超过了原先报名的911位,顺利圆满地完成任务。

5.jpg

活动不仅为居民提供了健康检测,同时居民的健康数据也进了社区健康管理服务平台,社区家庭医生将会在此平台上了解其所服务小区居民骨质疏松病理情况,为后期居民健康服务提供数据支持。此次活动进一步将信息技术和智慧民生有效聚合,有效地促进社区居民与各医疗机构、各部门之间的信息互联互通。让‘智慧健康管理’渗入居民的日常生活,就可以享受到更精准、更便捷的优质健康管理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