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陆家嘴”参加2015上海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受追捧

“智慧陆家嘴”参加2015上海国际信息消费博览会受追捧

2015-07-22 10:33:45  浏览次数:2984

为助推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加快发展“互联网+”产业和“四新”经济,贯彻落实国家信息消费试点城市建设工作要求,上海举办了国际信息消费节,消费节于7月15日开幕,为期10天,于7月24日结束。

作为2015上海国际信息消费节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国际信息消费展览会”已于7月17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圆满落幕。展览聚焦“医、食、住、行、学、娱、信、金”八大领域,展示“互联网+”前沿生活方式与优秀创新示范项目,线上线下,场内场外,区县联动,传递信息消费新体验。

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与维世(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智慧社区建设引领者携手参展,以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为试点,以创新社区治理和服务模式为使命。维世通过智慧社区建设应用项目的研究开发,自主创新的科技成果转化数达到9项,目前都示范应用在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中,并逐步以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做到示范市场效应,向浦东新区、上海市和全国智慧城市进行示范推广应用。

此次重点展出了“社区综合信息库、智慧城市卡、公共服务平台、健康管理系统”等智慧社区主要建设内容,吸引了市、区、各个街镇领导、企业专业人士和市民前来参观,市民也纷纷表示增进了对智慧社区的了解,希望自己所在社区也能尽早实现智慧化。

目前有十余个智慧城市试点单位参照、引用陆家嘴模式,示范市场效应逐渐凸显。

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