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陆家嘴工作站揭牌

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陆家嘴工作站揭牌

2015-05-25 13:06:21  浏览次数:4578

上海浦东新区凝心聚力社区发展公益基金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备之中,与此同时,工作也在逐步开展推进。2015年4月21日上午10时,在陆家嘴申富大厦举行了陆家嘴工作站的揭牌仪式。出席仪式的有拟基金会理事会成员、工作站首支工作团队以及部分居委干部。

揭牌1.jpg

图为拟基金会理事长(左)、拟秘书长(右)及陆家嘴工作站站长(中)

自治金项目一直以来作为陆家嘴街道的一个特色,从2011年至2014年,累积培育自治项目400余个。陆家嘴在打造智慧社区社会动员体系时,设立自治金,鼓励居民申报自治项目。目前这些项目涵盖了居民区安全管理、为老服务、高血压和血糖管理、清洁家园服务、楼道管理等。通过项目化实施,激发了居民参与共公告服务和社会管理的热情。

陆家嘴在打造智慧社区的同时,一直以如何实现社会管理和服务的精细化、精深化;如何动员更多居民主动、积极参与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如何调动社区内更多资源让‘社会治理与公共服务’成为全社区共同的价值目标,实现‘社区生活优化、秩序规范’的目标作为重要思考内容。基金会的发起就是为了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