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家嘴智慧社区升级2.0版

陆家嘴智慧社区升级2.0版

2015-05-05 14:24:46  浏览次数:4377

来源:《浦东时报》

“陆家嘴——创新之源。人人都有机会,人人皆能达到彼岸,人人均能梦想成真。随着陆家嘴纳入自贸区,AceBridge将成为浦东聚集人才、培育人才的平台,陆家嘴已经成为创新部落,陆家嘴智慧社区建设也从建设社会保障模式、社会动员模式的1.0版,正式进入创建社会创新模式2.0版。”

日前,陆家嘴街道办事处负责智慧社区建设的副主任史熠在朋友圈发了这么一条信息。这意味着陆家嘴智慧社区再次做出调整:从三公里社区财富组织,进入创新创业云服务。

 

AceBridge是什么?

AceBridge被誉为中国首个优质人脉众筹平台,也是一款专注于高端白领,特别是CBD精英的移动社交APP产品。其主要功能是帮助白领在繁忙的工作生活中实现精准交友。AceBridge创始人曹清向记者解释:Ace-精英,Bridge-桥梁,Ace⁃Bridge就是一个“连接精英的桥梁”的实名移动社交网络。

事实上,AceBridge目前已拥有以顶尖投资、金融、咨询、媒体为主的60万高端会员,其成员主要分布在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伦敦、纽约等地,在知名金融、咨询机构和世界500强工作。

不同于其他非实名制移动社交平台,AceBridge提供的是周边会员的真实信息及状态,系统会将这些实名资料按照行业、公司、职能、标签进行整理并推荐,帮助用户更好地发现、拓展、管理人脉网络。而与此同时,针对精英白领注重隐私并且拒绝骚扰的特点,会员可以通过AceBridge平台对心仪男士/女士进行匿名点赞,只有在双方互赞的情况下,系统才会提醒互动,避免“搭讪”尴尬。

 

为什么来陆家嘴?

4月19日,AceBridge举办的“全球超级合伙人”在陆家嘴中国金融信息中心启动,此次活动旨在打造金融资本和创新创业的源动力,投入浦东二次创业浪潮。

AceBridge于2009年成立于新加坡,创始人曹清当时还担任着一家公司的投资部高级经理。2014年秋天,曹清将Ace⁃Bridge总部移师陆家嘴,他说:“我看好人脉众筹概念,陆家嘴距离我的理想更近。”AceBridge的理想是:通过打造Ace全球超级合伙人生态圈,在会员间组织各类创业分享、金融互动、同业交流等兴趣社群,改变传统的封闭式创业模式,鼓励分享创新观点、融通各类资源圈层,让创新创业的氛围更加浓烈。

在金融创新领域,AceBridge协助上海市国际股权基金协会,共同筹备组建国际股权投资青年人俱乐部。今年俱乐部将与AceBridge携手推出包括创投交流会、高端行业沙龙、外省市项目对接、行业社交在内的多场大规模行业论坛和活动。

在实体创新领域,AceBridge与张江园区孵化器达成合作意向,积极整合双方优势资源,加速科技成果、创业项目的推广与应用。

 

推动智慧社区升级

曹清还有一个头衔:维世总裁。

维世(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致力于创新培育和城市问题解决,包括创新素质提升、创新项目孵化、新科技的研发和应用等。2008年,维世以观察员的身份建立浦东金桥青年创业服务社,搭建青年创新创业服务平台。2012年,维世参与建立上海陆家嘴智慧社区信息发展中心,以上海陆家嘴社区为模板,打造智慧社区标准示范工程,目前已有十余个智慧城市试点单位参照、引用陆家嘴模式。2013年,维世与陆家嘴经济发展总公司联合建立“维世(上海)投资发展有限公司”。

为什么一个致力于全球精英创业的青年才俊会加入一个街道的智慧建设呢?曹清看到的是这两者的共同点:两者都是通过互联网组织闲置资源,形成新的生活方式。他说:“乔布斯做苹果的时候,他并不知道有什么用;只有当智能手机解决了随时上网的问题之后,人们才发现固有的生活、工作模式被完全颠覆了。”

陆家嘴智慧社区主要致力于智慧城市综合解决方案、国标制定、创新培育和投资孵化,以及社会诚信保障、公民素质实践认证、创新社区治理等整体设计和统一运行。“当这些目标实现的时候,一定会彻底颠覆现有的社区组织模式,满足老年社会照顾等等未来的需求,并成为创新创业社会的新引擎。”已经成为陆家嘴智慧社区技术团队灵魂的IT精英仲海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