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城市卡应用

智慧城市卡应用

2014-11-27 10:59:03  浏览次数:3669

一、志愿者社会认证体系建设

1、通过卡实现志愿者服务时间的记录和累积。对于每位参加过志愿者服务的居民,通过服务地的信息终端系统刷卡,系统将自动进行记录,并根据奉献时间数给予不同形式的反馈。同时,当社区内需要招募志愿者时,可直接将信息发布到信息终端上,这样保障了每户居民都能看到信息。

2、建立志愿服务时间登记、社会反馈统一有序的认证管理体系。定期统计“志愿者实践”结果,服务满一定时间后,除了可以获得政府文明办颁发的证书(精神奖励)外,根据不同的服务时间还能获得社会各服务组织、商家的一定商品或/和服务的折扣反馈。并实施服务小时社会公开监督制、审核制、储备制、馈赠制、社会“返哺”制。

3、最大程度调动市民参与志愿活动和商家等服务机构参与社会公共服务及管理的积极性,建立诚信体系。

 

二、门禁管理

1、建设带门禁功能的智慧城市卡。将门禁应用功能写入金融IC卡的芯片中,实现卡开门功能,应用于楼宇公共安全门的开启。

2、建设门禁管理系统。根据智慧城市卡实名制特点,通过管理系统提升楼宇安全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