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综合信息库的架构

社区综合信息库的架构

2014-11-27 10:56:16  浏览次数:3799

15.jpg

1、社区数据资源库

包含:服务资源提供、应用支撑、数据交换、服务渠道和服务交付等各基础系统。社区数据资源库涵盖了所有与社区业务相关的数据资源,并将这些数据资源从逻辑上划分为不同的数据库进行存储和利用,如基础数据库、各类主题数据库、数据仓库等。这些数据的来源有两种方式:其一是在社区业务办理的过程中产生并沉淀下来的数据;其二是由外部条线数据库提供的专业数据。由外部条线数据库提供的专业数据通过直接导入或通过数据交换平台交换的方式进入社区数据资源平台相应的数据库中。

服务资源提供体系涵盖了为所有服务对象(居民、商务、社区工作人员)提供服务的系统资源。其中既包括社区党务政务系统、社区管理信息系统、社区生活服务系统、商务服务等,也包括了条线业务应用系统和市、区建设并下发的应用系统。这些系统将通过用户、界面、流程、数据的全面整合为服务对象在后台提供相应服务资源。

 

2、数据交换系统

在数据标准规范指导下,整合管理陆家嘴智慧社区综合信息库相关的业务数据、统计分析数据、共享交换数据、基础规范数据、系统管理数据等数据,构建统一管理、统一共享服务的数据中心,形成数据目录,为后续向其他民情业务部门及全市其它部门或单位提供信息共享服务打下基础。

 

3、智慧社工管理系统

智慧社区一站式数据中心及云桌面建设项目,为各类公共服务应用子系统提供应用支撑、信息资源支持和基础设施支持。

一方面要提供能够满足短期内业务发展的平台承载资源,保障业务应用系统的数据承载、数据交换、数据存储、安全管理等;

另一方面搭建更加合理的平台框架结构,使得后续平台扩容建设工作能够实现在线的灵活动态增加和快速部署。